祝大家磕cp快乐哈

© Ayulika
Powered by LOFTER

掠夺与反抗【好茶】(二)

三、亚瑟坐在雕饰精美的紫檀木桌旁,白皙的手指握住茶杯,眉眼低垂,纤长的睫毛遮住了双眼。对面站着的官员看不清他眼底的神色,屋子里的气氛仿佛凝固了。
        “你说什么?”
         屋子里的沉闷气氛终于被打破了,听到这句话的官员悄悄拭去了额上的冷汗:“下面的人报上来说……”
        “说什么?大声点。”
        官员心里一紧,咬了咬牙:“下面的人说,我们在与中/国的贸易中没有取得任何优势。”
        “混蛋!”亚瑟握着茶杯的手不自觉地用力,竟是生生握碎了那只昂贵的骨瓷茶杯,“具体是怎么回事?”他慢慢抬起头,祖母绿的双眼内愤怒慢慢溢出。
        官员不禁低下头,不敢与他愤怒中的祖国大人对视:“我们的货物在这边并没有什么人买。反倒是……反倒是中/国的茶叶、丝绸和瓷器在国内十分畅销。”
       原本暴虐的海上霸主在听到这消息时终于褪去了那层虚伪的绅士伪装,再也没有掩饰双眼中喷涌而出的愤怒。但是过了一会儿,当官员觉得自己背上的冷汗已经流到脚底的时候,他听见了已经平静下来的大/英/帝/国的声音:“帮我把这封信寄给国王。”
        官员不敢多说,接过信就交给了专门的信使。
        直到几个月后他才知道那是一封多么要命的信。
【作者注:这一节基本上是过渡,少主没有出场,但是这章又一定要有,不过下一节就是虎/门/销/烟了,正戏马上开始】

评论
热度 ( 1 )